雁南川

乱嗑cp,瞎78写

【难言】②

        ◎剧与小说设定交叉
            可能ooc
             铁打的祝红hhh
             虐沈美人hhh
前情回顾请看上篇的伏笔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特调处里难得出现这样安静的早晨。
         严格按照迟到标准出现的赵处长今天早早就来了,把自己又窝在沙发里翘着二郎腿沉思。
          祝红“啪”的一声把一摞文件拍在赵云澜面前:“好不容易早来,能不能去干点人事。” 赵云澜把腿收下来:“我实在是想不明白,你说这个斩魂使大人,闲的没事老在海星待着干什么啊”他顿了顿,“会情人啊。”
          祝红白了他一眼:“你管人家来干嘛的,你有这闲工夫不如去把文件签了。”
           赵云澜翻身而起,拿着文件吹着口哨,就往办公室走去。
            他没有看见身后的眼神。痴迷,贪恋,又仿佛像是淬了毒的蜜糖,粘连着千丝万缕的情意。深究其中,亦有着蛇族暗怀的幽寒冷血。
            “一切恩爱会、无常难得久、生世多畏惧、命危于晨露,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祝红转过神来,狠狠地吸了一下鼻子,冷冷的瞥了一眼正在嘀咕念叨的林静,走过去重重的照着他的脑门呼了一巴掌,一边骂着:“死和尚,你给我滚开啊”,踩着高跟鞋嗒嗒的离开了。
             外面的小打小闹都被赵云澜尽收眼底。他又重新靠回自己的椅子上,无奈的揉了揉眉心。
            祝红对他的感情他不是不懂,只是无法给她想要的回应。他们太过熟悉彼此,可以并肩作战,可以互怼互助,但要是谈情说爱,恐怕对两个人都不合适。
            更何况他现在的注意力全都被沈巍牵引着。沈巍的一举一动,无一不撕扯着他的灵魂。
            沈巍啊,你要我怎么办啊。
            一闭上眼,全是那人精致的眉眼,柔软的嘴唇,被迫亲吻时颤抖的睫毛和粉红色的耳垂,和推开他时波光滟潋的瞳。
            沈巍啊,你这是要我的命啊。
          。
          。
            即使工作时间严肃认真的开着小差,但一到下班点,赵云澜就立马收拾好东西潇潇洒洒的走向了门口,再顺便用扣奖金这种屡试不爽的方式威胁了一下嘀咕他工作不认真的林静。
            今天沈教授不约,那就只好回家,继续过他人不人鬼不鬼的赵处式夜生活。
             吃了一碗泡面又喝了一听啤酒,赵云澜又忍不住出门,去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包烟,抽出一根叼在嘴里,但没有点燃,只是叼着烟四处张望,目光却不由自主的落在了沈巍家的窗户上。
             是黑的。
            他还没回家?一个生活作息极其严苛规律的大学老师,他也没什么朋友,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回来?
            哦不对,他沈巍,是堂堂斩魂使大人,即使处于黑夜,能有什么危险呢。
            赵云澜自嘲的笑了笑,终于点燃了那根烟。橙红色的火点明灭可见,迷蒙的白雾缭绕散去。
           就像他们。
           从开始就不是一路人,也终将会慢慢散去。
           无影无踪。

           赵云澜又偷偷翻进了沈巍的家里,拿着林静硬塞给他的据说是新研发的探测仪漫无目的的四处张望,对于沈巍屋子里的每一个细节,他都具有浓烈的好奇心。
           探测器“滴滴”的响了两声,转而用机械女声:“此处残存大量血迹,警告,残存大量血迹”
           怎么会有血迹?斩魂使可以自愈,可以使用自身能力除净任何污秽。再者,以沈巍这种要整洁到几乎洁癖的人,怎会让家里留有血迹?
           莫非…不是他的血?那又会是谁,能进入斩魂使的房间?
           房门处传来声响,来不及逃走,赵云澜只堪堪避在了阳台上。
           “谢谢你了,我也不方便留你,快回去吧。”沈巍温和的语气一如往前。
           “沈老师,那你一定要保重身体啊,你看看你,都——”门外女孩的声音被打断。“好了李茜,你自己回去路上千万小心。”
          “好吧,那我就先走了。”
           女人?
           沈巍拒绝他,难道是因为一个女人?还有,他的身体怎么了?
           千万个疑问涌上心头,让他几乎无法思考。
            厕所里传来了压抑的反呕声。
            忘记自己是偷偷潜入的,赵云澜一时心急,就冲了出去:“你怎么了?”
            沈巍吓了一跳,猛地转身,嘴边是艳红一片。
           触及到赵云澜惊异的眼神,他才转过身去,低下头擦了擦嘴。
            他的手在抖。他的能力甚至没有察觉到赵云澜的存在。
           赵云澜一把扣住他的手,愤怒的低吼:“你就是这么照顾自己的?”
            满池的鲜血。
            颤抖的手。
           发冷的身体。
           沈巍突然感觉很累。他只是疲倦的扯出一个微笑,当着赵云澜的面把洗手池用水冲干净。
           “我没事。”

           
             
   

评论(4)

热度(55)